高材四系二甲 940219012 葉瑞源

網際網路的匿名性是否會讓你從事現實社會中不會做的事?

恩! 基本上呢,我個人認為對於網路上匿名發言,很無奈,
因為自己曾經有過切身之痛,當時在某個知名的網站,
找到我的國小同學,透過她留下的網址連結,
我找到了, 她的無名(部落格) ,某天!我想說給她留個言,
看她是否對我還有印象,也因為她是個女生,就有個無聊人士,
在她的留言板上說:我想要虧她之類的,還指著我罵說:
我怎樣~當下我就很討厭別人,在網路上使用匿名罵人,雖然當時,
我有請教網路警察說,這樣算不算,公然毀謗之類的,
雖然警察沒有給我回應,後來我也在那個留言板上說:網路上 ,
你就算匿名,還是有機可循的,就是IP位置之類的,後來那個人,
也沒有再多說什麼了,我也想說,這就算了。

後來, 過了一段時間,學校有徵求 ,交通指揮隊(進修部的),
我跑去應徵,當時,有個人在學校的討論區PO文章說交通隊怎麼樣~
我跟著回應~沒想到,我只是基於常理的回應,我還有PO上真名,
還被人消遣,真是令人感到無奈呀!後來也因為這樣,我放棄了這份工作。

最近有一次,我在網路上以真名(並非匿名唷~)找到網友,
想說要出來見個面之類的,對方也答應了,以上不是重點~重點是,
我用暱稱 在校園討論區上PO聯誼的文章 ,似乎有有心人士,
發現這篇聯誼文跟交通隊那篇文章的IP發文位置
是同一個,又對著我開罵,算了,想想這樣也不是那樣也不是,
乾脆就算了,不搞了,好心PO個文章也被罵,所以網路上,
就算使用暱稱發文,還是有很多細節要注意,例如用字遣詞………

我在某網站,自己的部落格或者電子信箱 也常常收到一些有的沒有的詭異文章,
例如~有女生,匿名發網路援交的文章,想當然的,基於人的好奇心~
都會想要點進去看看,有些是,真的迫於無奈,也就算了,
有些我自己看不下去的,很簡單,輕輕的動一下滑鼠,開啟可愛的瀏覽器,
點選我的最愛(並不是把那個網頁加到我的最愛),而是點選連結,
連上刑事局(網路警察的網頁),把資料填一填,很順手的把援交網頁貼上去,
檢舉她,直接給她死,抱歉,我沒興趣~雖然對她們感到抱歉,可是基於常理,
沒有義務給予同情,也只有這樣才可以遏止網路犯罪。

回到正題~至於自己會不會在網路上,使用匿名,做一些現實生活中不會做的事,
基本上要看情況,有些時候,不想讓對方知道自己是誰,還是會使用匿名留言,
可是也僅止於留言而已,畢竟網路上的各種事情,不過是現實生活中的翻版,
只是把它虛擬化了,所以呢,自己在網路上,還是趨向不贊成,用網路匿名,
畢竟還是查的出來,啊~不然電信警察,是拿來做什麼用的,雖然有些公務人員,
也是只有領錢,不做事的,一切還是小心謹慎的好,別自以為說:匿名就可以瞞天過海,
沒有人知道,是你發的言論,雖然大家都說有言論自由,也包含網路上啦,只是哪天,
要是你匿名發了不合情理的文章,最好還是在別人發現之前,刪除 這樣會比較好,
畢竟,網路雖然是虛擬的,但是終究還是人類自己所創造出來的環境,而且,
自己發的文章,就要對自己負責,不能說 你今天匿名發文,就代表可以當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,
一切都是有線索可以查的。

所以,以我來說,會留下證據的,你就算隱藏了自己的名字,匿名留言,
還是會有被發現的一天;囉哩囉嗦的說了一堆,只有在已經熟識的朋友~
才有可能說,匿名去捉弄他一下,也僅止於如此囉,說真的,
要是哪天自己在網路上做了什麼現實上沒有做過的事情,
也難保哪一天,同樣的事情,會真實的在自己現實生活上重演,
也有人說,在網路上,匿名久了,搞到自己變成多重人格也說不定呢?

就拿某個例子來說好了,曾經看過的某篇文章說到,有個男子,
在網路上使用匿名,跟自己現實生活中的女朋友聊天,
搞到最後自己的女朋友喜歡上男生自己在網路上虛構的另一個自己,
這不就是天大的笑話嗎,所以總之,還是做自己最好,別去搞匿名什麼的,
搞到自己人格分裂,要扮演現實的自己跟網路上虛構的自己,這樣就不好了,你們說是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22058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